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漳州本轮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累计8例

2022-06-08 11:12: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6月8日电(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日上午发布〔2022〕第11号通告,6月7日22时,漳州开发区新增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6月7日22时,漳州开发区共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通报,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地为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6月5日-6日主要活动轨迹如下:6月5日下午15时,在大径社区自家杂货店门口附近与无症状感染者1近距离接触约20分钟,双方均无佩戴口罩,后回到店里未外出。6月6日上午6时起床,在家吃早餐后就一直在杂货店内,7时多专车转运至漳州开发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目前,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判定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并落实管控,活动轨迹涉及区域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自6月6日漳州开发区通报发现1例以来,漳州本轮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累计8例。

6月6日起,漳州开发区已将大径社区部分地区划为封控区;大径社区其他区域为管控区,漳州开发区其他区域为防范区。

6月6日晚,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全市加强疫情防控、防范暴雨洪涝灾害工作视频会,指出要迅速有效处置突发疫情,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及时斩断传播链条,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