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3月份重大项目协调例会

2024-03-26 23:4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市政府召开3月份重大项目协调例会

吴贤德主持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6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3月份重大项目协调例会,听取福州地铁、福山郊野生态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罗源牛坑湾港口及加工物流区填海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

吴贤德指出,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局和长远、事关发展和民生,对提升城市品质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谋发展”的理念,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吴贤德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在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的前提下,推动滨海快线、地铁4号线后通段、2号线东延线一期等项目提速增效,倒排工期、加强督办协调,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要进一步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形成问题清单,合力攻坚突破,加强现场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加强重点项目用地、用海、用林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牛坑湾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强协同联动,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落实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定锋、郑鸿、陈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