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来榕调研“五经普”工作

2024-03-22 22:26:0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3月22日,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来榕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省统计局局长叶飞文,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总队长刘文峰参加。

蔺涛一行先后前往福州高意光学有限公司、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马尾区琅岐对台综合码头、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公司、福建最忆船政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公司等,与普查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察看登记流程,并向一线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多作贡献。

调研中,蔺涛充分肯定福州经济运行及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经济家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好普查登记、数据审核、验收汇总和资料开发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统计信息支撑。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数据采集流程,综合运用比对评估、实地核查等多种方法,提高数据审核质效,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确保圆满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省、市统计局有关同志参加。(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