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赴市老年大学开展红色讲坛报告会

2024-03-22 20:0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坚持可持续发展

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吴贤德赴市老年大学开展红色讲坛报告会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2日,市长吴贤德赴市老年大学开展红色讲坛报告会,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主题作报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十三届福州市政协主席、福州市老年大学校长何静彦主持报告会。

吴贤德从经济活力与城市繁荣、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城市安全与韧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等维度,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福州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背景、条件和意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说,荣誉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并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取得进步。同时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支持,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吴贤德表示,福州将以荣膺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为新起点,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可持续发展。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注重绿色低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全域生态市,持续擦亮城市生态底色。以韧性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快交通路网、防洪排涝、“平急两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机制保障,用好“四大平衡”理念,优化城市运营模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要素支撑和民生保障能力。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福州发展,共同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