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岭上”收官

900多万人次参与互动,“宜夏”成福州文化新符号

2017-08-07 09:07: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岭上”收官

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现场为‘宜夏十大剧目“、”宜夏十大活动“颁奖。

“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岭上”收官

  《岭上微风》匠人集市。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陈暖/摄)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自6月21日(夏至)在乌塔脚下由一声曲艺吟唱拉开序幕,在近50天的时间里带来两场大型文化赛事、8场文创活动、31场精品演出,近百场公益活动,并探索了3条文化脉络。据各项目的初步统计,超过900万人次参与了艺术季线上线下的互动。昨天,在鼓岭万国公益社,一场以“岭上微风”为主题,“非遗遇见新设计”为内容的糖猫生活节为本届文化艺术季收官,并根据市民的购票数、参与数评选出了本届“十大热门剧目”和“十大热门活动”。

  据悉,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福州四大文化集团(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市文投集团、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倾情发力,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文联全程协同,在这个夏天为广大市民带来沁人心脾的文化享受。 

  “宜夏”成福州文化新符号

  为满足市民的各类文化需求,“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囊括了朗诵、演讲、歌剧、舞剧、话剧等各类文化艺术形式,其中,我国顶级朗诵赛事“夏青杯”朗诵大赛首次落地福州,赛区报名人数达13万,掀起了全民朗诵热潮;电视宣讲比赛《福州,听我说》,把话筒交给一线干部和普通群众,讲述福州每个新变化背后的感人故事,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营造推动福州发展的社会氛围,网络浏览已突破600万人次;有闽剧版《人民的名义》之称的《兰花赋》由新晋“梅花奖”获得者吴则文领衔出演,受到广大闽剧爱好者热捧;原创音乐剧《啊,鼓岭》在装修一新的市级演出阵地金山剧院市场试水。

  此外,还有以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发布会为载体,进行了上下杭三捷河、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等重大项目的招商,成立了全国首个“媒体+文创产业联盟”,通过资源整合、目光聚合、项目联合,为福州文创产业发声。

  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出席艺术季启动仪式现场畅谈艺术;本土原创歌手顾君豪倾情创作城市推广歌曲《仓山》《上下杭》;福州市歌舞剧院副院长林姝敏、本土乐队RAiNBOW等作为“宜夏红人”也轮番登台献艺。这些文艺圈的知名创作人集体助阵“宜夏”艺术季,在不同的艺术领域一起为宜夏“代言”。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