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区县头条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氛围浓,马尾市场花灯热销

2024-02-22 17:03:51来源:马尾的事儿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氛围浓,马尾市场花灯热销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马尾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花灯开始热销,将马尾闹元宵的气氛提前拉满。龙年璀璨花灯中谁“最靓”?龙灯是绝对主角,马尾灯市上各种造型、材质、工艺的龙灯令人眼花缭乱。

儿童成花灯消费主力军

日前,记者在马尾部分超市、商店发现,造型各异的灯笼随处可见,商家纷纷将元宵节饰品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氛围浓,马尾市场花灯热销

在永辉超市,记者看到,随着元宵节临近,灯笼、花灯这些元宵节的应节商品已经上架。据了解,他们在年前已备足年货,春联、中国结、挂件、灯笼及小孩玩耍的各类电动玩具灯应有尽有。

“这几天每天都有人来这里买花灯,我们准备了多种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花灯。像这种龙凤灯,每天能卖出好几对。”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林女士正在给孩子精心挑选灯笼,“元宵节给孩子买个灯笼,这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习俗。今年给儿子买了盏龙灯,寓意龙腾虎跃,希望新的一年学习成绩能步步高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具有生肖龙元素的儿童手持小灯笼深受小朋友喜爱,也有不少市民更喜欢具有传统特色的手工灯。

“今天,我特地过来给小外孙女选一个我们小时候玩的那种纯手工的灯笼,让元宵节挑灯笼的老传统延续下去。”市民赵奶奶说,能挑着自己心爱的灯笼和小朋友一起看社火、放烟花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

据介绍,现在销售给孩子的灯笼基本都是电子灯笼,更安全也更环保,以卡通造型配合音乐的电子灯更受孩子青睐,一般售价在15至50元。此外还有传统的花灯也较受欢迎,不少年长的顾客偏向挑选此类花灯。

“通常来说卖得好的传统花灯就是这长命富贵灯跟火罐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就是卡通电子灯。而特色灯就是龙灯,因为今年是龙年,相对来说也会比其他生肖卖得更好。”另一商铺店主告诉记者。

“龙”主题花灯热销

记者了解到,今年马尾花灯市场推出了不同种类的并各具特色的花灯,但相对于前些年花灯市场的冷清,今年总体而言,花灯在销售方面还是比往年提高不少。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氛围浓,马尾市场花灯热销

“这几天花灯刚刚开始上架销售,因为今年是龙年,龙在中华文化中有着特别的寓意,所以市民们的购买意愿也更高,所以花灯卖得比前两三年要好。”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于其他物品,大多数老百姓还是喜欢在实体店购买花灯,更加注重到店消费的仪式感、氛围感。

“卖完春联,卖花灯,年年如此。”一位店主也向记者表示,这几天有许多顾客前来购买花灯,根据往年的经验,元宵节前一天和当天是最忙的,多数市民在这两天买花灯。

商户张女士从事花灯零售已有15个年头,今年的销售市场比往年火热。“我们从年前就开始备货,从年初六开始,零售市场开始热闹起来,预计会持续到正月十六。”张女士高兴地说,“春节长假加上这几天天气都很不错,让许多市民愿意出门买花灯。元宵节这几天估计还是好天气,到时候还可销售一波。”

而在元宵节过后,对于没卖出去的花灯,这些店主表示会降价抛售,对于一些不会过时的荷花灯、长命富贵灯等,可以先收起来留到明年再卖,而一些以龙为造型的花灯,一旦剩下来,到明年就很难卖了,只能重新利用制作来年再卖。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