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网络中国节·元宵】猜灯谜、逛花灯、享美食......乘地铁看元宵灯会超全攻略→

2024-02-23 11:2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元宵节遇上周末,猜灯谜、逛花灯、享美食……小编这就为你奉上超全攻略,火速收藏!

三坊七巷市集

三坊七巷中,随处可见的红灯笼、中国结,属于古厝的年味大戏仍在上演。美美的花灯市集,有着品种丰富的造型花灯,比如龙形花灯、鱼形花灯……

游客们在此挑上一盏心仪的花灯,提着花灯坊巷,实乃乐哉!

交通出行攻略

地址 | 南后街

出行 | 市民游客可乘坐福州地铁1号线至东街口站,出站后步行700多米可达。

仓山元宵灯会

仓前公园平台的“龙凤呈祥”灯组,为“闽江之心”南岸夜景增添新彩,台阶上鲤鱼在浪花中穿行的画面,再现鲤鱼跃龙门的生动场景。

灯会还搭配“福聚烟山 福满仓山”现代灯光秀,以及烟台山“大尾龙灯”大型艺术装置,营造出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交通出行攻略

地址 | 仓前公园

出行 | 市民游客可乘坐福州地铁1号线至上藤站,出站后步行600多米可达。

上元奇庙夜

春节已过,年味犹存。上元佳节,上下杭将重现庙会的喜庆和热闹,花灯、猜谜、市集等传统元宵节元素将现场氛围拉满。

交通出行攻略

地址 |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出行 | 市民游客可乘坐福州地铁1号线至达道站,出站后步行700多米可达。

闽江之心花灯

“闽江之心”的茉莉大街也同样张灯结彩,氛围感满满。

交通出行攻略

地址 | 闽江之心茉莉大街

出行 | 市民游客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达道站,出站后步行900多米可达。

灯火流转,万象更新,你想好去哪里赏灯了吗?或者有哪些小众活动,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综合遇见福州、闽江之心、影像福州、福州地铁

图片:福州日报社记者 原浩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