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网络中国节·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晋安区主场活动在王庄举行

2024-02-24 08:38: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下文明实践活动热火朝天……23日上午,在晋安王庄街道世纪东方网球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晋安区主场王庄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现场,来自9个共建单位和街区的志愿者一起,为群众提供义诊、手工制作体验、文明家庭建设宣传等福气满满的志愿服务。

“大家排好队,不要挤,每个人都有。”在“福绘糖画”市集前,几名志愿者一会儿帮糖画艺人收拾桌面、包装,一会儿协助维持队伍秩序,一会儿又帮群众照看乱跑的孩子。现场,大家有序排队,探头观赏艺人以糖为墨,在白板上随意挥洒,化作活灵活现的蝴蝶、龙、马等小动物,孩子们拿着年糖喜不自胜。福捏泥人、福绘糖画、元宵送福、灯谜采福等“福”文化体验区人头攒动,传递着正月新春的浓浓年味。

台上,歌舞节目、舞龙表演、功夫扇、汉服演出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看着舞者身着汉服翩翩起舞,不少群众忍不住拿起手机摄录。

邻里守望,和谐是福。2023年,晋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房管局、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小区”“最美楼道”评选活动,当天举行了2023年晋安区第四季度“文明小区”“最美楼道”授牌仪式。

为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活动还慰问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三句半《邻里和睦传家风》朗朗上口,展现晋安社区睦邻美好的新画卷。现场设置文明家庭建设宣传点,为居民发放倡议书,号召共同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