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128万人次!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全面“开花”

2024-02-23 22:2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颜学辉)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晋安区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游客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晋安区独特的文化魅力。数据显示,仅新春假日期间,晋安区共接待游客人数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4.27%,实现旅游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6.03%。

128万人次!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全面“开花”市民打卡晋安的公园。晋安区旅游中心供图

游客最爱乡村景区游

新春以来,“喜梅香福韵”为游客呈现了一幅梅香四溢、福韵悠长的美妙画卷。

正月以来,寿山乡林阳寺梅花和鼓山旅游景区“龙腾鼓山 梅好福地”鼓山梅花文化节活动,吸引了近80万的市民和游客打卡,让游客领略梅花傲骨铮铮的独特韵味。活动还通过梅花展、摄影比赛、诗歌朗诵等形式,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128万人次!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全面“开花”鼓山十八景公园人头攒动。晋安区文体旅局供图

晋安推出五大精品旅游线路

为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晋安区精心策划了多条新春旅游路线。这些路线涵盖了晋安区的国石文化、金汤温泉、乡村旅游、城市美景、美食打卡等,其中包含:

“畅游乡野 享福气”线路涉及九峰村——飞云峡风景区;

“龙年筑梦 好运气”线路涉及寿山石古矿洞——皇帝洞生态旅游;

“石韵祈福,品畲乡年味”线路 涉及中国寿山石馆——皇帝洞生态旅游景区——畲家百年蓝府;

“龙”耀鼓山 寻鼓岭情缘线路涉及鼓山旅游景区——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梅乡福韵,享福泉金汤线路涉及林阳寺梅花——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

128万人次!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全面“开花”市民体验丰富的民俗活动。记者 颜学辉 摄

市民乐享元宵丰富活动

为将新春文化旅游月推向高潮,迎接晋安文旅“开门红”,2月23日,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水悦广场隆重举行“福聚晋安幸福年,喜跃龙门元宵会”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推介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观赏舞蹈、独唱、舞龙等节目表演,还可以体验丰富多样的新春文旅趣味体育嘉年华活动。

晋安区设立九大景点景区互动区域。射飞盘、平衡挑战、筷子夹物、猜茶等摊位上,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在元宵佳节前夕,沉浸式感受乐享元宵之意,感受传统节庆的浓厚喜庆氛围。

庙会烟火秀将值得期待

作为本次新春活动的重头戏,“鼓山新春元宵庙会”将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活动期间,山上赏梅与山下民俗庙会相结合,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游客不仅可以在欣赏梅花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庙会,品尝地道小吃,体验民间艺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通过开展互动游戏、民间演出等活动,让游客充分参与到庙会中,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外,“龙耀鼓山”活动将举行盛大的舞龙表演和烟花秀,展现出鼓山的雄伟壮观和喜庆祥和的氛围。游客们还可以参加现场的景区游园活动,游览晋安区的著名景点,感受晋安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独特魅力。

晋安区文体旅局负责人表示,新春文化旅游月推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晋安区文旅繁荣全民精神富有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魅力。未来,将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多元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把晋安更多的“福山”“福水”“福韵”“福味”“福利”送给大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