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佳节将至 首届永泰戏剧嘉年华等你来打卡

2024-02-23 08:1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全怡月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佳节将至 首届永泰戏剧嘉年华等你来打卡

来永泰,闹元宵。2月24日15时至20时30分,盛大的国风元宵活动将在永阳古城举办。活动主办方结合状元实景秀演出,为市民朋友开启2024年首届永泰戏剧嘉年华。状元巡游、绣球招亲、投壶纳福、福气上上签……十余场活动将接连“登台”,精彩不断,市民游客可前来看大戏、接福气、共团圆,在古城中“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元宵佳节。

状元实景秀登场

上演一出“好戏”

2月24日15时至16时30分、18时30分至19时两个时段,永阳古城新安巷入口将举办两轮状元实景秀,包含“醒狮纳吉”“喜登龙门”“龙马精神”等多个活动环节,奏响节庆的乐章,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祥狮起舞送福到,热闹非凡的“醒狮纳吉”舞狮表演,将拉开沉浸式状元实景秀的序幕。在“喜登龙门”环节,将还原古代状元受封场景,由礼官诵读受封书卷并为状元佩戴大红花,让游客一同感受状元及第的荣耀与快乐,打造古城元宵节的独家仪式感。

进入“龙马精神”环节,“官差”将敲锣打鼓,手举“金榜题名”“状元及第”等牌匾开路,充分演绎状元巡游过程中车水马龙的盛大氛围。在“金龙送福”环节,“状元”将身披红花在永阳古城内巡游,向游客招手、作揖,重现金榜题名的宏大场面,展现永泰状元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

在状元实景秀活动期间,还将有汉服演员手持龙年花灯一同巡游,打造浪漫、绚丽的元宵佳节古装风景线。

戏剧嘉年华开启

好礼多多福气满满

伴随状元实景秀的精彩演出,首届永泰戏剧嘉年华在永阳古城盛大开启。绣球招亲、状元灯谜等戏剧嘉年华国风互动游戏齐亮相,更有丰厚的活动礼品等待大家领取,共享龙年福气。

在永阳古城新安路,妙趣横生的绣球招亲游戏将在2月24日16时至16时30分、19时30分至20时两个时间段内开展。活动还原古代绣球招亲场景,接到绣球的游客不仅能收到福气满满的美好祝福,还可获得神秘礼品。

戏剧嘉年华活动中,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状元灯谜、投壶纳福、福气五子棋、福气上上签等活动游戏。游客每通关一项游戏,即可获得一枚龙年盖章,集齐3个及以上盖章,可前往新安路7-1号兑奖点,获得元宵花灯一盏。

此外,主办方还开启了“全员NPC计划”。活动现场不仅有团扇、花灯等小礼物免费领取,游客还有机会免费体验汉服妆造,过足“汉服瘾”,拉满节日氛围感。(记者 全怡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