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网络中国节·元宵】仓山建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3 08:17: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网络中国节·元宵】仓山建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喜乐闹元宵 同心贺团圆

仓山建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网络中国节·元宵】仓山建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传统手工体验区热闹非凡。记者 王玉萍 摄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22日,仓山区建新镇在台屿乡村博物馆开展“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志愿服务、传统手工制作等形式载体,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创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党的理论知识教育相结合,营造“福州年 最有福”的浓厚氛围。

舞龙是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活动伊始,现场就上演了一场欢乐的舞龙闹元宵表演。一群萌娃舞龙,跟随龙珠在舞台上奔跑,不停变换手里的动作,通过精彩的表演将美好的祝福送给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音乐舞蹈快板《寻足迹勇奋进》、葫芦丝演奏伴舞《月光下的凤尾竹》、情景表演、福州评话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美好幸福生活,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元宵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灯笼是元宵节的重要元素。活动现场设置了传统手工体验互动区,现场的观众跟着党员志愿者一起,体验制作元宵灯笼、手工绘制油纸伞、手绘陶瓷娃娃等,不一会儿,精美的灯笼、油纸伞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现场还开展了口腔义诊等志愿服务,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检查牙齿,科普口腔知识,为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很热闹,一系列活动让大家在轻松喜悦的氛围中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和民俗,感受浓郁的元宵节氛围,无论大人和小孩都非常开心。”周边居民林丰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作为“福州年 最有福”系列活动之一,由建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新镇综合文化站携手福州福至万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旨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