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记历史使命 点燃奋斗激情

2017-11-03 16:02:09  来源: 新华日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记我们党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以使命点燃激情,做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成绩。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内忧外患,中国人民经历了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牢记历史使命,点燃奋斗激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

  牢记历史使命,点燃奋斗激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沿海发达省份,江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十九大确立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江苏建设的强劲动力,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评论员

牢记历史使命 点燃奋斗激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