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大代表钱红昊为公安学警上党课:71次掌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2017-11-03 15:52:33  来源:新民晚报

  你们的报告上有‘此处请鼓掌’的提示吗?”

  “在这里我可以为大家‘揭秘’一下,现场没有任何提示,每一次掌声都是代表们发自内心由衷地鼓掌,有几次还打断了总书记作报告。”

十九大代表钱红昊为公安学警上党课:71次掌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图说:钱红昊分享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警方供图

  昨天上午10时,上海公安学院大礼堂里座无虚席,数百名师生都赶来聆听一堂特殊的党课——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九支队支队长钱红昊分享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一名“95后”学警在现场好奇地提问,钱红昊告诉他,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现场先后响起了71次热烈掌声,全都是自发鼓掌,体现出党心所向、民心所望。

  一次履职一堂党课

  课堂上,钱红昊回顾了赴京参会十一天的经历,她认为,这是代表履职,也是一堂党课,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自己对党的事业,对祖国和人民的未来更加自豪自信,对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加清晰坚定。”钱红昊向学警们介绍:会场里代表坐位不放席卡,讲台不摆放鲜花,代表开会时,门厅的大灯就都关了,点点滴滴细节透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十九大代表钱红昊为公安学警上党课:71次掌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图说:钱红昊和学警们交流。警方供图

  谈到学习报告的体会,钱红昊告诉学警们,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好报告,字字句句直抵心灵。“你会看清楚未来努力的方向,迸发出很多做好下一步工作的火花。”钱红昊打开随身的布包,里面装着厚厚一叠材料,好些页被她折叠起来,方便“反复看、对照看”,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她参会的感受。报告中写到“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她就记下“公安就要让人民受到最少的伤害”、报告中说“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她就写着:“公安民警的落脚点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钱红昊对报告中这句话感触尤其深刻。钱红昊所工作的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九支队成立不久,主攻证券犯罪,曾攻克过不少“全国首例”的案件,大多数犯罪手法极为专业。“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实践的本领,是要有对正在发生的风险的洞察力,这样才能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钱红昊认为,上海要打造全球卓越城市,要在新时代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都是没有先例可以参照的工作,必须有适应新时代的新本领,方能有新作为。这种“新时代的本领”不仅是对新技术的熟练应用,更是一种远见和洞察力,要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保障,要让老百姓得到更有尊严的保护。

十九大代表钱红昊为公安学警上党课:71次掌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图说:钱红昊和学警们谈体会。警方供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总书记的报告中开篇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学员问钱红昊从警的初心是什么?望着台下未来的人民警察,钱红昊笑了:“我跟你们一样大的时候,就想要多破案,打击坏人。我们没有办完的积案,卷宗会放到文件柜里。现在我的文件柜,是空的。”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钱红昊告诉大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小小的梦想,这些梦想汇聚起来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要敢于做梦,勤于圆梦。

  “守护上海这个超大型城市的公共安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民的期盼,再难我们都必须坚定地奋进搏击。钱红昊寄语青年学警:“放下你们的手机,多读书,多锻炼,不断加强学习,以陶冶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提升一切为了人民的能力。”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十九大代表钱红昊为公安学警上党课:71次掌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