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稳外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2-07-29 14:56:2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扎实推进稳外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修订的《外商投资统计调查制度》今年5月起实施。

商务部表示,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实施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比如汽车制造领域,在全国范围取消了外资股比限制,有力提振了外国车企的投资信心。外资车企纷纷加大在华投入,同时也带动了一些外资汽车配件厂商扩大投资。

加大稳外资政策支持力度。多部门多措并举支持制造业引进外资,出台稳外资配套文件,指导各地落实好延续实施外籍个人津补贴个税优惠、内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等政策措施,提升了外资企业获得感。

建立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帮扶外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外资大项目落地。1—6月,我国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际到资同比增长30.2%,占全国吸收外资比重达53.2%,带动作用明显。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陈春江表示,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组织完成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法规清理,推动废止、修订、制定法规文件520部,进一步完善了外资法治环境。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督促各地切实执行好投资促进、保护和管理的各项制度,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维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记者 徐宁宁 汤涛 李唐 赵忠楠 肖玲 王佳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