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首个!运动鞋标准工作组在晋江成立

2022-07-29 11:45:34来源:晋江融媒体中心

日前,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晋江举行,这意味着全国首个运动鞋标准工作组正式在晋江成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运动鞋行业、国内甚至是国际标准出自晋江,而晋江运动鞋产业也将通过掌握标准制修订的主动权,抢占市场竞争优势,引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专业运动、全民健身等领域运动鞋标准工作进行研讨,明确了今后两年将开展如冰刀鞋等多种专业运动鞋标准自修订事宜。

“晋江作为国内最大的运动鞋产业集群,引领了国内运动鞋的市场和质量,我们希望把标准化工作与产业集群相结合,通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与当地的鞋类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推动国内运动鞋标准的提高。”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罗杰告诉记者,以往,标准化工作组基本都设在北京或者其它一线城市,这是首次设在县级市,不仅是他们工作的一次改革,也是因为他们看中了晋江完整的运动鞋产业链优势,以及晋江企业在标准制修订方面的经验和基础。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组长王文琪表示,除了消费者所熟悉的篮球鞋、足球鞋、网球鞋、马拉松鞋等,此次会议也提出制订毽子鞋、跳绳鞋等全民健身方向的运动鞋标准,以及中学生体育运动相关运动鞋的标准,“我们会根据标委会的整体要求,逐步实施标准体系建设计划。”

随着国家对体育产业发展的推动以及对体育教育的重视,中国运动鞋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成立运动鞋标准工作组,对专业运动鞋进行标准体系建设,将更好地保障行业发展,也将引领中国从运动鞋制造大国向运动鞋品牌大国迈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