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1—4月我国物流总额超106万亿元 同比增长3.6%

2022-05-26 11:43:3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25日)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社会物流运行数据。4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冲击,物流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但1—4月,社会物流总额超过106万亿元,我国超大市场规模优势依然较为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1—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06.2万亿元,同比增长3.6%。

4月份,物流需求同比下降,但能源、大宗商品保供领域增长保持稳定,对物流需求形成有力支撑。

1—4月我国物流总额超106万亿元 同比增长3.6%

4月份,原煤、原油、天然气等物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0.7%、4%和4.7%。

高技术制造需求增长引擎作用继续显现,太阳能电池等新材料产品物流量增速超过20%。

1—4月我国物流总额超106万亿元 同比增长3.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重点领域,尤其是对农产品、能源、重要的原材料,物流的保障能力还是比较好的,为下一步国民经济的稳定运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4月份,物流模式不断创新,新业态带动运输结构进一步调整。大宗物资、长距离运输“公转铁、公转水”情况明显增多,多式联运相关业务占比稳步提升。

另外,4月中旬以来,多部门连续出台物流保通保畅措施,目前效果明显,不同运输方式畅通情况均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