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高新区领导接听12345热线:群众关切事 件件有回应

2024-03-22 08:02: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交了钱商家却毁约,退款了;申请人才公寓,解答了;内河杂草丛生,准备清理了……21日,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姜接听12345热线,回答群众问题,积极排忧解难。

听民声、解民忧。21日9时至11时,吴宏姜共接听、回访16个诉求件,主要涉及市场监管、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建议等事项。

“通过轮值接听热线,真切感受到民生无小事,只有不分大事小情尽心尽力,才能赢得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吴宏姜说,现场接听热线,一方面能够直接和群众交流,精准了解诉求,更好地解决群众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也能倾听群众的反馈意见,判断工作是否仍有提升空间。

售卖商品不发货,退款了

诉求:福州德恩广电科技有限公司售卖商品不发货,也不退款,望相关部门介入解决,特此投诉。

答复:对于您反映网购商品,商家不发货也不退款的问题,我们非常重视。经了解,您已签收该商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致电您,您表示收到的商品破损,要求对方公司退货退款。经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和商家沟通调解,现商家已退款。

孩子入园就学,解答了

诉求:我的户口在仓山区,房子在南屿镇三盛托斯卡纳小区,小孩子打算在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就学,不知如何办理入学?

回复:根据《福州高新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公办幼儿园及政府购买普惠民办幼儿园将计划招生数的80%实行随机派位(抽签)。随机派位(抽签)采取家长报名、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剩余计划招生数的20%由幼儿园自主招生。您说的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采用上述政策招生。

适龄幼儿参加随机派位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其中之一:一是有高新区户籍,二是父(母)持有高新区内房屋所有权证(含不动产权证书、房屋预告登记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有高新区户籍的幼儿可优先派位,父(母)持有高新区内房屋所有权证的幼儿为第二顺序。具体内容可以关注高新区今年的招生公告。

内河杂草丛生,准备清理了

诉求:南屿镇融侨宜家1期2期小区中间的内河干涸,长满了野草,至今无人清理,还有人在河道内种菜,周遭环境很差,何时维护修整?

回复:高新区正加快南屿片区水利建设,力求打通内河水系,提升行洪能力,改善水质。此外,属地政府将与周边小区物业管理企业配合,清理周边河道以及居民种的菜地,并定期清理河道。对于河道周边的零星用地,我们拟进行绿化景观提升,避免占用绿地,并做好定期巡查。

围挡施工,撤销了

诉求:南屿镇后山路泰禾红悦一期路段被围了起来,没有施工,影响市民通行。

回复:后山路正在办理用地审批,暂缓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复工。原围挡1月已后撤,预留村道保障周边居民通行。

要申请人才公寓,答复了

诉求:我想申请高新区的人才公寓,不知道需要哪些材料和条件?

回复:高新区人才公寓的申请条件是普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申请租赁人才公寓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申请人在高新区托管区域内工作、已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已缴交社会保险金(海外籍人员除外),或持有区内企业营业执照;申请人所在用人单位工商注册、财税关系均须在高新区;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四城区、高新区、闽侯上街镇无自有住房。

您可关注“高新党群”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人才工作”“人才公寓政策”获取申请材料,也可直接拨打电话0591-38200371咨询。(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