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启动“清盘扫尾攻坚月”行动

2024-03-22 07:45:1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仓山启动“清盘扫尾攻坚月”行动 

海峡体育中心项目周边收储地块七(洪湾路东侧)项目实现净地交地

3月21日,随着涉迁房屋相继拆除,仓山区海峡体育中心项目周边收储地块七(洪湾路东侧)项目完成扫尾清盘,实现净地交地。至此,一场持续近7个月的征收工作完美收官,为项目建设、区域发展赢得时间。

该项目于2023年8月30日正式启动征收工作,涉及749户高宅村民,涉迁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面对涉迁面积大、多数村民将房屋出租等征迁难题,建新镇在征迁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广大征迁干部变项目工地为服务阵地,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奋力攻坚,办实事、解难题,赢得群众认可。仅10天时间,项目就实现涉迁房屋丈量率超97%、封房率超95%、签约率超85%。截至今年2月,仅剩下7户未签约、未拆除,签约率99.1%。

征迁工作难做,征迁扫尾更是难上加难。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的产权隶属、债权债务纠纷、涉迁群众的高心理预期等,都是摆在征迁工作人员面前的难题。

“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拿出敢打必胜的攻坚决心,快速清盘扫尾、交出净地,全面展现仓山干部的担当和仓山发展的气势。”3月16日,仓山区召开2024年“清盘扫尾攻坚月”行动动员部署会,强化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发展产业经济,补齐民生短板,仓山区海峡体育中心项目周边收储地块七(洪湾路东侧)项目等27个清盘扫尾项目被列入攻坚清单。

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争分夺秒抓征迁、倒排工期抓推进,指挥长和包项目区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清盘扫尾攻坚月”行动启动后,仓山区海峡体育中心项目周边收储地块七(洪湾路东侧)项目的征迁干部不分昼夜攻坚克难,上门走访精细服务,围绕群众诉求,积极排忧解难,全力以赴逐一突破征迁瓶颈,剩余7户全部签约。

“家中兄弟多,还有高龄老人,大家对征迁一直持不同意见,镇村干部始终耐心做每个人的思想工作,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难题,最后我们被他们感动了。”涉迁群众高先生说,为了解决老人的居住问题,征迁工作人员多方协调金闽小区的过渡房,党员干部还帮忙搬家,“现在我们都很感谢他们。”

跟仓山区海峡体育中心项目周边收储地块七(洪湾路东侧)项目一样,其余的项目也在加快清盘扫尾。记者注意到,仓山区此次清盘扫尾攻坚项目均为近年来相继启动的征收项目,涉及交地约2904亩,涉迁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其中,三江口片区有16个项目,占比超过一半,包括三江口植物园一期和二期、福州市第二总医院三江口院区项目、福峡路西侧城市综合体项目用地、火车南站东侧配套道路及景观绿化工程(一期)项目等。此外,还涉及鼓山大桥南连接线地块二周边配套道路工程项目、市社会福利院周边地块二期、福州市义序片区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浦口河综合治理工程等。

围绕净地交付目标,仓山区专门成立一线督导考核组、资金保障组、督查问效组等专项工作组,通过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有效传导压力,推动清盘扫尾攻坚项目早日完成。(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