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2024-03-08 07:21: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是备受关注的热词之一。7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福州高新区举办,来自大院大所、高新技术企业的近百人参加。活动通过多方联动,为科研平台与企业搭建桥梁,促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福州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州市科技局、福州高新区管委会、闽都创新实验室主办。对接会现场,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的科研专家们轮流上台,介绍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推销“自家宝贝”,随后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

当天,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还与福州高新区9家企业开展9个成果项目的签约合作,涉及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光电等领域。

“多方合作,群策群力,希望早日研发出智能传感涂层相关材料,争取该技术应用在福清下线的18兆瓦直驱海上风电机组上。”东方电气(福建)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分子膜材料研发工程师郑艳灵说,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作为中国科学院与福建合作的重大平台,有人才、有技术,将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

“这就是家门口的合作,企业有需求,科研院所有技术,我们联手能让创新成果提速发展。”作为签约企业代表之一,福建中科兰剑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小滨说,企业主要从事智能物流系统集成与装备制造服务,此次合作的是智能仓储相关技术项目。项目成功后,将大大提升仓储管理的精密度和效率,实现技术国产化替代。

此外,对接会上还举办了福建中海创科股权无偿划转交接仪式,将推动福州高新区更好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活动是福州高新区深化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接会签约项目都属于高新技术领域,有利于企业更新技术和设备,持续提高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福州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