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高新区将系统实施“榕创汇”工程

2024-02-29 15:23:02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2月26日获悉,福州高新区日前召开2024年新春政校银企大会。据了解,福州高新区将系统实施“榕创汇”工程,对标一流科技园区,聚焦创新、创业、创客、创投“四大方向”,瞄准生物医药、光电信息、工业互联网、元宇宙“四大赛道”,推进硬科技掘金、载体提升、新物种培育“三大行动”。

福州高新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加快创新、创业、创客、创投“十百千”集聚突破,实现区域爆发成长,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产业新城。“十百千”即打造10个具有全国、全省辐射影响力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50家国家级、省级高质量孵化载体;引进100个硬科技创业团队;培育1000家高成长科创企业、培育首个1000亿元产值的产业集群、打造1000亿元规模的基金集聚区、培育1000亿元规模的企业市值(估值)。

福州高新区负责人介绍,2023年,福州高新区打出全链条高效用地的招商模式及基金撬动产业链的“组合拳”。全年招商落地53个高质量项目,总投资达247.79亿元。园区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速,2023年完成园区标准化项目24个、总投资58亿元。在对全省26家试点园区开展的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中,福州高新区综合评分排名第二,其中“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两项专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福州高新区科创走廊建设考核连续两年全市第一。目前,福州高新区企业注册量达3.47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200家,连续多年实现增量翻番,增量及总量均位列全市第一。如今,福州高新区创新要素全,享有政策保障、空间保障、创新平台赋能、人才要素保障、助推技术成果转化、标准园区智慧化、设施配套完善等叠加优势。

会议现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福建供销高新产业总部项目、浩蓝光电总部项目(二期)、有成科技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兴业银行战略合作项目、华福证券高新区营业部项目等,涵盖生物医药、光电、新能源、金融等不同领域,包含重大产业项目及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等高成长项目。会上,福州高新区向社会推介招商全要素,发布营商环境、土地楼宇、招商惠企、金融惠企、人才扶持等政策清单,为企业家送上“开春大礼包”。(记者 谢开飞 通讯员 温锦胜 汪炜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