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钟志华一行座谈交流

2023-04-22 22:5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严新平等专家学者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钟志华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发展表示感谢。林宝金说,当前,福州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抢抓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州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机遇,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特别是我们积极融入制造强省建设,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扶引龙头企业,延链强链补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多为我们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更好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周济、钟志华表示,福州产业基础坚实、经济活力强劲、发展前景广阔,每次来都能感受到新变化新进步。中国工程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功能作用,深化与福州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以科学咨询支持地方科学决策,为福州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省科协领导曾能建、林学理,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蔡亚东、张定锋、林治良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