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31 19:20: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复信精神

  研究我市知识产权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张旭)8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八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复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福州市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实施我市名家名作外译项目,提高对外出版传播能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要充分用好榕籍华人华侨资源,发挥在榕外国专家、留学生等群体作用,鼓励和支持他们翻译推介福州本地读物,“以书为媒”展示闽都文化魅力,让海外朋友更好地了解福州、读懂福州,提高福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的重要复信精神,积极推动民间外交工作,充分挖掘“鼓岭故事”“黄檗文化”等福州特色涉外资源,寻求更多友好交流的契合点,讲好福州故事。要创新方式、拓展渠道,不断延伸扩大对外民间交往的新领域和新内涵,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多元性。要积极培育特色项目品牌,通过民间交流架起、筑牢沟通中外的桥梁,更好地传播福州声音。

  会议要求,要提高工作站位,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勇于争创一流,以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果、保护效果和服务水平。要抓好工作统筹,发挥市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作和市县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调动各方资源,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