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连江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6 22:0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林宝金在连江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 精准管控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连江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有关指示要求,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盯紧盯牢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继续采取快速果断措施,科学精准抓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林宝金在连江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福州树德学校外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自本月24日连江县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以来,在省疫情防控指导组专业指导下,福州市、连江县两级指挥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一系列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在福州树德学校外围,林宝金详细了解区域流调溯源、摸排管控、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等工作情况。他说,这次疫情发生在学校,传播速度快、防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精准做好排查、流调、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尽快斩断传播链条,确保不发生疫情外溢。

  随后,林宝金来到连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快准严实细”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宝金在连江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连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检查中,林宝金强调,当前,连江本轮疫情源头已基本摸清,但外溢风险仍然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紧紧抓住眼下关键时机,立足早发现、快处置,细致做好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严丝合缝做好转运隔离,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既要严格管理,也要体现人文关怀,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特别是当前正值高温时节,要落实防暑降温等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要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做好师生行程摸排,加强风险研判,落实防控措施,把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省卫健委主任杨闽红,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