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郑州市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2022-08-20 21: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率领的郑州市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郑州市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郑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发达、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近年来抢抓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机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让我们深受启发。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市上下正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强省会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省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福州和郑州是友好城市,近年来两地交往密切频繁,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机制,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事业发展等领域,互学互鉴、深化合作,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携手共进。

  安伟说,福州人文底蕴深厚,战略地位突出,经济活力强劲,产业基础扎实,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历史文化保护、职业教育等领域探索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郑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站位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体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努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对外开放高地和人才高地。郑州和福州历史渊源深厚,两地产业相融、发展互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与福州厚植友谊、互学互促,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郑州市领导吴祖明、牛卫国、潘开名等,福州市领导林建、黄建雄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