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座谈

2022-08-19 23:5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座谈。

林宝金吴贤德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过勇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清华大学作为我国顶尖学府,长期以来与福州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等合作项目取得可喜成果,众多清华优秀学子来榕就业创业,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当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福州大学城等六个城,打响数字福州等五大国际品牌,实施科教兴城等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希望清华大学继续深化与福州的战略合作,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推动更多优质资源项目落地福州,助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福州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过勇说,近年来福州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创新创业活力迸发。一直以来,清华大学与福州的合作不断深入,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向未来,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鼓励引导更多清华优秀学子参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陈炎标,市领导林中麟、蔡亚东、孙晓岚,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