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26 23:3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福州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大,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准严实细”地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抓好政策落细落实,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抓招商、稳投资,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金融风险化解、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学城、科创走廊建设,持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不断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培养力度。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制造业绿色转型,深化“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型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配套,大力推广“长者食堂+学堂”等模式,持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努力为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推动产教融合、职普融通,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加强道德典型选树宣传,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充分挖掘凡人善举、平民英雄,树立更多新时代道德标杆,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凝聚道德力量。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还听取了召开市贸促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市国际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