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做好水文章 用活水资源 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2022-03-15 17:3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在“河长日”巡河时强调

  做好水文章 用活水资源

  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检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两江四岸”景观提升、内河旅游和温泉开发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努力把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林宝金:做好水文章 用活水资源 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林宝金察看帽泉井温泉体验点。

  作为中国温泉之都,福州正在开发建设一批温泉文化体验点。林宝金来到位于M17 广场附近的帽泉井温泉体验点,与正在体验温泉泡脚的市民亲切交流,听取全市温泉体验点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丰富体验模式,展示温泉文化,合理设置开放时间,方便市民体验“家门口的福泉”。

  “高水高排”是我市重大防洪和生态补水工程。林宝金察看了魁岐出水口项目,听取“高水高排”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说,“高水高排”工程意义重大,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制约瓶颈问题,推动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

林宝金:做好水文章 用活水资源 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市民体验流花溪内河游。

  流花溪内河游年初开通以来,广受市民欢迎。林宝金自驾游船,亲身体验内河游,巡察流花溪治理成效。他要求,要优化游船船型,增加游船数量,完善服务配套,增强游客舒适感,进一步提升内河游品质。

  “两江四岸”景观提升进展如何?林宝金十分关心。他实地察看了苍霞公园二号旱闸改造、青年广场等项目,具体指导建材选用、施工工艺、景观打造等,要求注重保留名木古树,做好周边建筑立面整治,充分展示历史建筑风貌,彰显城市厚重文化底蕴和魅力风采。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温泉、内河等是福州宝贵资源。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理念和整体谋划,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福州特色品牌。要加强温泉开发利用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温泉旅游、文化展示、康养体验等,推动温泉高质量开发利用。要加快推进内河游规模化发展,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做好游船线路开发、内河文化挖掘、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生态修复、水质提升等工作,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高水平推动“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突出抓好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修复,保持周边建筑风貌相协调,打造空间通透、视野开阔的景观环境,建设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最美岸线。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定锋、林治良、朱训志、许用贵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