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市委党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

2022-05-28 00:5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赴市委党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

  研究有关漆画作品修改提升等工作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市委党校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有关工作。市领导林建、陆菁、张定锋参加。

林宝金赴市委党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

林宝金与国画和漆画工艺美术大师交流。

  一轮红日从东方海平面上冉冉升起, “三山两塔”、镇海楼、罗星塔、长乐国际机场等地标纷纷被晨光唤醒,在传统大漆所特有的“中国红”色调渲染下,漆画中的福州展现出磅礴的气势和蒸蒸日上的景象。这幅名为《闽山闽水物华新》的漆画作品位于市委党校学习研究馆大厅,历经数月几易其稿,即将完成。林宝金与16位国内国画和漆画工艺美术大师驻足欣赏,交流讨论,对作品完善提升提出建议,力求更好地体现艺术感染力,努力打磨成为学习研究馆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陈金华、郑修钤、陈天灨、陈明光、上官俊华、江书荣、袁师永、李木教等先后发言,大家就传承发展福州传统漆艺进行深入探讨,发表真知灼见。林宝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思路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做好福州传统漆艺的保护传承与融合利用。

  林宝金强调,福州漆艺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技艺精湛,是我市传统工艺的瑰宝,是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载体。要加强系统性扶持,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保护传承体系,着力扶引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漆艺产业。要坚持活化利用,结合福州“三宝城”建设,突出技艺研究、作品展示交易、艺术体验交流等,不断培育提振消费市场,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做好技艺传承,积极推出培养激励机制,壮大青年传承人队伍,让更多优秀“青年匠人”脱颖而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漆艺等非遗技艺保护,推动形成传承创新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