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榕开幕

2022-06-01 17:0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6月1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市长吴贤德巡馆参观展会。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榕开幕

林宝金、郭宁宁巡馆参观福州自贸区展位,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省市领导先后来到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平台展区、综合服务展区等,沿途走访了米多多网络、纵腾集团、亚马逊、泛鼎集团、福建顺邦、阿里巴巴国际站、福州自贸区、庆元团组、京邦达贸易、春伦集团、柘荣展团、云南团组等展位,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展出产品特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地区外贸发展等情况。林宝金勉励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打造高质量品牌产品,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努力打造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推动跨境电商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林宝金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培育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地链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生产经营、开拓市场、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促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

  据悉,本届跨交会1日—3日在榕举办,吸引了超50个全球跨境电商主流平台、230多家服务商参会,汇集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60多个全国特色外贸产业带,展会规模达7.2万平方米。本次跨交会还将同步举办资本高峰论坛、蓝皮书及行业指数发布、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跨境电商产业带推广、平台大卖运营经验分享等系列论坛及配套活动。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尤思德、黄河明,市领导张定锋、林长远、王锡章、黄建雄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