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

2022-05-29 01:0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时强调

  发挥青年广场的示范带动作用

  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的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动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发挥青年广场的示范带动作用,把“闽江之心”打造成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

林宝金调研“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

林宝金检查青年桥。

  横跨江滨西大道的青年桥,经反复论证多方征求意见,现已基本成型,被市民称为“福州最美天桥”。林宝金来到桥下,仔细察看桥体外观,了解工程进展,步入桥上检查工程细节,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施工方要有绣花般的细心、耐心,精益求精做好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开放。

林宝金调研“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

林宝金在青年广场听取项目建设等情况。

  拍抖音的时尚达人、牵手散步的情侣、“遛娃”嬉戏的小家庭,青年广场已经成为一处时尚打卡地。林宝金边走边看,沿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商业规划等情况,见到广场内市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给予赞赏,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青年广场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带动“两江四岸”核心段成为最具特色、最有人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引领带动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两江四岸”是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重要节点,也是展示福州区位和城市形象的重要部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施工进度,坚持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开放、尽早惠民。要系统谋划业态布局,加强总体规划设计,引进影响力大、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提升运营水平,力争形成多样化、规模化、高端化的商业格局。要强化精细管理,完善制度机制,优化人流、交通等组织,加强秩序维护、安全巡查,营造热络、安全、有序的休闲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策划“引爆点”,让这里的人气旺起来、消费火起来,努力打造成为福州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定锋、朱训志、黄建雄、许用贵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