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应工作

2022-01-20 07:1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9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队赴台江区和仓山区,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是用电高峰期,吴贤德一行来到位于台江区的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南门变电站,详细了解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和春节负荷预测,并就生活生产用电、应急预案等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公共服务等用电需求,科学有序安排用电,最大限度保障电力平衡。要全面排查电缆线路通道与燃气管网交叉相邻情况,进一步提升电缆通道标准化、精益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妥善安排值班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永辉超市奥体店是永辉仓储超市全国首店,超市节日氛围浓厚,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吴贤德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蔬菜水果、肉蛋水产、米面粮油等价格,详细了解商品市场供应、采购源头和储备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重要商品储备,备足各类节庆货品,确保节日期间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要严把质量关,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健全可追溯体系,筑牢每一道防线,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福州火车南站,旅客经过防疫智能闸机,即可读取旅客人证对比、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过程仅需3~5秒,大幅提高疫情防控排查效率。吴贤德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实地察看了防控措施落实、便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防死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便民两手抓,加强应急保障,落实便民举措,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