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办公厅开展“温暖榕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30 00:13: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用大爱温暖孩子心灵 用真情托举孩子未来

  市政府办公厅开展“温暖榕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吴贤德参加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市长吴贤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榕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孤残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动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贤德一行来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走进生活区、教学区、康复区察看配套设施建设,观摩生活自理、体育运动、技能培养等方面教学活动,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自尊自强,增强本领、回馈社会。在演播厅,吴贤德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观看了文艺汇演,为儿童福利院2022年度十佳少年颁发奖状,向他们送去微心愿礼物。

  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聆听福利院教职工和少年儿童代表分享心路历程,并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要认真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倾情倾力保障孤残儿童健康生活、幸福成长,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儿童的心里。要做好孤残儿童的养育、治疗、教育和康复等工作,强化政策、资金、人才保障,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孩子更好融入社会、实现价值。要探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用活用好现有康教设施,配齐专精力量,促进服务内容最大化。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创新线上公益平台,设置儿童福利专项基金,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捐资助学,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孤残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希望福利院持续做好服务保障,把工作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细节,统筹筑牢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防护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希望教职工继续发扬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当好孩子的“父母”“亲人”,让福利院成为孩子们温暖的家。

  副市长林治良参加志愿服务和座谈会。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