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检查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01 21:3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压实责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吴贤德检查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工作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6月1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仓山区检查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省会城市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于近年雨水冲刷,位于盖山镇竹榄村地灾点的部分山体和山体表面出现滑坡和下陷,目前该项目框架、梁等承重结构均已完成整治。吴贤德一行来到这里,认真察看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检查地质灾害治理进展情况。他指出,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聚焦地灾点、易涝点、自建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要强化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落实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盖山镇齐安村集体自建房因擅自加层被依法拆除,目前已对其开展“回头看”工作。吴贤德详细检查房屋结构安全情况,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成效,围绕经营性房屋、涉疫房屋、擅自改扩建房屋等重点,逐户逐栋排查,“一栋一策”整改,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要精准分类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房屋,及时采取维修加固、停业停用、依法拆除等措施,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林中麟、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