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丰富宣传形式 传播党的声音

福州市掀起市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2021-10-30 23:30:4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颜澜萍 朱榕 林文婧 林瑞琪 吴晖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突出人民至上,在基层党建、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创造更多经验做法,把社区建设成为群众放心、安心的港湾……”市党代会结束后不久,党代表,台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婀娜就在台江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培训班上宣讲市党代会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进行交流讨论。当陈婀娜讲到市党代会精神中的“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时,与会书记们产生了集体共鸣。台江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党委书记邱石君对此深有感触:“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为做好社区工作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今后我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共治,一起努力共建美好家园。”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结束后,福州市迅速掀起市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在社区、在工地、在企业,党的声音传遍四方。

  28日,在仓山区东升村村委会,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举行。该村党委书记陈昆结合本村的工作实际,用事实、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过去五年福州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理念及各项工作重点。参加宣讲会的东升村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附和。“党代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引,我们要勇当排头兵,解决好难题,服务好百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陈昆表示。

  近日,晋安区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召开宣讲会,社区党委书记、区党代表李慧婷组织邀请街道、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李慧婷结合社区实际,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报告精神,今后5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突出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党员认真聆听、展开热烈讨论。“宣讲提纲挈领,结合实际,很接地气,我们的干事信心更足了!”党员、社区工作者王冰瑶表示,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中对标对表抓落实,为建设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和群众幸福生活做出贡献。

  近日,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成锋为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吹响加快建设可门亿吨大港号角”的宣讲。“宣讲本身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深感光荣自豪,也倍感责任重大。”郑成锋说,将号召开发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将党代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加快打造可门亿吨大港,做大做强可门化工新材料产业,全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

  “我们要更好地履行新时代福州古厝保护修缮职责和使命,推动福州古厝保护不遗余力、传承历史文脉一以贯之……”古厝保护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坊巷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昌飞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保障、硬支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7日,市大数据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文建一行来到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现场,施文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过去五年福州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五年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三个阶段性目标,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一系列具体部署。“我们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 ‘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他表示,接下来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推进数字福州建设,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福州市掀起市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