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举办2021年第六期委员讲堂

2021-10-16 00:1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学法、普法、用法意识,推进《民法典》的实施,15日下午,福州市政协举办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的委员讲堂。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党组书记刘卓群,副主席王绍知、罗蜀榕、林澄参加活动。

  讲堂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以及创新社区治理机制试点示范社区居民代表、市政协社法委综治成员单位挂钩联系点——福清市新厝镇机关、村居干部、村民代表等300多人参加。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讲座中,市政协委员陈立新、王孟英、曹卫分别围绕“婚姻家庭和继承”“民间借贷新规”“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和公共停车”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分享。

  与会听众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令人深受启发。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讲;把开展普法教育融入协商监督调研等履职过程,同时要在具体履职中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助力福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