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新闻聚焦

福州市政协搭建平台 党校学员体验协商民主有收获

2021-08-22 16:15: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苏怡莲)近日,市委党校第50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课题小组参加“走进福州政协”活动成果转化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得到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转交市农业农村局吸收采纳。这已经是福州市委党校学员今年两次“走进福州政协”活动成果转化的第4份信息专报,也表明市政协拓展协商民主渠道,创新搭建广泛凝聚共识新平台的履职探索有了新的成效。

  据了解,《关于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从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现状、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建议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福州茉莉花生产情况、茉莉花茶产销情况,并针对茉莉花茶产业复兴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加强资源保护、培育茉莉花茶全产业链、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整体产业扶持政策等建议。

  福州茉莉花茶具有纯正深厚的历史底蕴、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占据前沿的科技文化优势、名闻遐迩的对外交流优势,各级各部门也在持续推动茉莉花茶产业发展。这份社情民意信息是由市委党校课题小组《关于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的调研报告转化而来。现场教学前,市委党校开设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题课程,为学员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随后课题小组就推动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恢复及发展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展开有益的探讨,尝试提出解决对策,希望有助于进一步扩大福州茶产业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也希望福州茉莉花茶能够重塑文脉、重返巅峰。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课题形成的调研报告契合了市委中心任务和当前“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报告质量高,建议意见切实可行,下一步将会吸纳到市政协“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对口协商议题研究成果中,届时将邀请相关党校学员参加现场协商会议,共同推动意见建议的转化和落实。希望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关注“福州政协”“福州政协协商”公众号和福州政协在福州新闻网开辟的“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积极参与到政协协商和“走进福州政协”等活动中,汇聚合力,建言献策,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