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网信办领导来榕检查指导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019-02-27 21:4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2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受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委托,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带队来榕指导峰会筹备工作。

  杨小伟对福建省和福州市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抓得早、抓得细、有创新、接地气表示肯定,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对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希望。

  会上,省数字办汇报了我省总体筹备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需要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省委宣传部汇报了峰会总体宣传建议方案和新闻发布会建议工作方案,福州市汇报了会务和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省市相关单位作发言。

  会议指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一批数字新技术的首次应用、数字经济新项目的落地建成和数字应用新成果的亮相推广,产生了重大积极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定位,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越办越好,使之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品牌。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实施,做细筹备工作,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推动峰会成为科技成果应用平台、技术与资本对接平台、企业推介发布平台、项目签约交易平台、市民科普“数字中国”推广平台。二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上下协调联动,主动对接中央部委、兄弟省市、主宾单位等,做好嘉宾邀请、政策发布、新闻宣传、服务保障等,确保无缝对接,齐心协力办好峰会。三要狠抓落实、高效运转,健全完善运作机制,不断梳理检查、改进提升,采用清单化的办法逐个解决问题,将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确保万无一失。

  26日下午至27日,杨小伟一行实地检查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会场,并赴福州相关企业调研。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尤猛军、林飞、张忠、阮孝应、潘东升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