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深化“数字福州”建设合作协议

2020-04-07 20: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7日,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深化“数字福州”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市长尤猛军出席签约活动。

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深化“数字福州”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将加大对福州数字经济园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信贷支持,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福州大数据、健康医疗、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支持福州承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依托支付结算、住房租赁、网络金融等领域专业优势和建行系列云平台,积极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社区等“线上+线下”金融生态场景,不断深化与“e福州”平台、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等项目的合作建设,完善福州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电子政务创新发展,不断释放更多的数字红利。

  签约前,王宁、尤猛军与黄惠玲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宁感谢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参与福州的建设,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对接,逐项落实协议内容,加快建设数字福州,努力把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办好、办出特色;希望建行继续加大信贷规模投入,开展更多金融创新,为滨海新城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住房租赁、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提供更多综合服务,帮助福州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黄惠玲表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抓紧落实协议各项内容,继续聚焦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等优势,积极创新金融业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飞、张忠,建行福建省分行领导黄汾、林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