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百姓秀出彩老人当主角 20支社区退休老人才艺团队各展所长

2024-03-29 09:27: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器乐合奏、舞蹈、汉服表演、舞台剧……你能想象这些精彩纷呈的演出主角是一群老人吗?28日,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共益分校与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联手举办的“百姓秀出彩”主题演出,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演出中,舞蹈《领航》《青春圆舞曲》《画你》、汉服秀《大唐盛世》、时装秀《和谐中国》《秋水伊人》、京剧《梨花颂》《贵妃醉酒》、舞台剧《军港之夜》以及旗袍秀《又见江南雨》等节目轮番上演。据悉,此次演出汇聚了近20支来自社区的退休老人才艺团队,他们各展所长,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青春圆舞曲》由云舞时装舞蹈队呈现,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退休老人,身着华丽服饰,以饱满的精神和优雅的舞姿征服了观众;时装秀《和谐中国》由市老年大学五一分校时装队带来,其精彩表演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共益分校负责人介绍,该校作为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面向社区的直属分校,自去年8月开办以来,结合退休老人的特点,提供个性化的特色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共益分校28日宣布成立文体宣教部,旨在组织协调优秀社区才艺队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为更多渴望学习才艺的退休老人提供师资支持。(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