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交警小哥哥的摩托车上突然出现了一份神秘早餐?原因太暖……

2024-03-28 18:51:54来源:福州交警

在福州街头有个身影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他们身着荧光制服,每天穿梭于福州街头,疏堵保畅,巡逻护航,守护城市交通安全和道路通畅,同时,也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

铁骑拦车开道送昏厥男孩就医

3月24日19时56分,仓山铁骑在仓山区浦上大道中茵加洲花城门口巡逻时,看到一市民蹲在路边,怀里还抱着一个昏厥的男孩。铁骑立即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帮忙拦截了一辆网约车,让驾驶人载上两人去附近的省立南院救治。同时,铁骑用警用摩托车在前方为送医车辆开道,5分钟后,顺利将载有小男孩的网约车安全送至医院,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这一抱,满满都是爱

3月中旬,罗源铁骑在罗源附属小学门口执行护学岗勤务时,发现一名家长正吃力地背起脚受伤的学生进校门。铁骑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学生的班级位置后,帮助家长抱起学生一路送至教学楼5层。

连续2日,铁骑都用温暖的怀抱小心地护送这名学生来到教室。事后,家属十分感动,为了表示感谢还特意买了早餐挂在了铁骑的摩托车上,铁骑却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有需要找我们帮忙就可以了”。

别急,我们送你回家

3月18日下午,仓山铁骑在路上巡逻时,发现了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坐着轮椅独自出行。铁骑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得知老人打算回家后,铁骑二话不说帮老人推起了轮椅。

铁骑护送老人一路穿过多个路口,直到将其送至小区电梯前,铁骑才返回了工作岗位,离去前,老人也向铁骑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每一个故事中都饱含着一段真情,一次挥手,一句感谢都是对市民对福州交警的信任与肯定,只要您需要,福州交警时刻在您身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