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永泰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2024-02-26 07:45:14来源:福州日报

精准服务解决用工难,惠企政策打包送上门

永泰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新春伊始,永泰县各企业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永泰县各级各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将人才招引、税惠服务、政策指导等打包送上门,助企业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春风送岗来 精准促就业

“您好,找工作吗?我们公司包食宿,还提供带薪休假”“我们提供岗前培训,前3个月有保底工资”……近日,在永泰县人社局举行的招聘活动上,各企业负责人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求职者应聘。

“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还能照顾家庭。”活动现场,市民陈女士与永泰三连制衣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三连制衣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永泰公司有员工1200多人,九成以上为永泰当地人。今年,公司继续提升福利待遇,除了发放工龄奖、老带新奖励、开工红包等,还提升了食堂、宿舍的环境。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高峰期,为缓解企业用工难和重点群体就业难,2月19日以来,永泰县陆续举行“春风行动”首期6场招聘活动,采用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送岗等方式,走进城峰镇、大洋镇、梧桐镇、嵩口镇、樟城镇、县融媒体中心等地,提供上千个招聘岗位。

今年以来,永泰县人社局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和人社局长入企带岗等活动,并赴云南省建立永泰县·施甸县劳务协作基地,为重点用工企业招工引工,助力企业发展。人社部门还在春节前到外省开展劳务输转对接,聘用用工服务专员,通过“以工引工”等方式,预计2月底前可新输转劳动力50人左右。

税惠情意浓 创新底气足

25日,在位于塘前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厚德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没有噪声与粉尘,工人通过智能化、数控机械化等技术方式加工生产ACC(ALC)蒸压加气混凝土板。生产车间全力运转的同时,公司的“老朋友”——葛岭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也上门解答税费疑难问题。

“公司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为我们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添了不少底气。”厚德公司负责人陈秋说,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公司享受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纳税额50%部分即征即退、先进制造业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5%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等税收优惠政策,2023年公司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金额280.6万元。

企业家站C位

抓项目优环境

“企业搞得怎么样?家乡环境有什么变化?如何与永泰发展同频共振?需要政府解决什么具体问题?”近日,永泰召开2024年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发展。

“永泰正以发展数字经济、文旅康养、轻工食品、特色农业等主导产业为重点,以数字永泰产业园等园区为平台,组织开展招商资源再梳理、招商任务再分配、优惠政策再优化,集中全县力量实施招商项目攻坚。”永泰县领导说,过去一年,全县完成招商项目落地311个,累计引税1631.49万元。

活动现场授予12家企业“2023年度永泰县经济特别贡献企业”称号,授予8家企业“2023年度永泰县行业领军企业”称号。“很荣幸卢峰茶业被授予‘永泰县行业领军企业’称号,企业发展的路上始终感受到各级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能够在永泰这片热土上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经营。”卢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贵云说。

永泰县领导表示,将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大抓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新篇章。(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