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烟山鹊桥荟”真金白银惠企助企

2024-02-24 08:42:5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石美祥

新年伊始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23日上午,仓山区举行“烟山鹊桥荟”新春企业家大会暨政金企对接活动。会上,一批政金合作、重大招商、银企授信项目签约,进一步深化政金企合作交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

仓山区银企授信项目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企业家收到仓山区送出的惠企政策大礼包。为落实省市惠企政策,仓山区出台、推动49项措施,涵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企业自主提升改造、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商贸行业稳增长等方面。

“我们将力争用政策的真金白银换企业的稳步发展,用政府的倾情服务换企业的五星满意。”仓山区相关人士表示。

真金白银的惠企举措不止于此。现场举行了7个银企授信合作项目签约,授信金额共计7.93亿元;签约落地富能体育康养文娱综合体基地等12个重大招商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电力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旅游康养等领域。仓山辖区内的金融机构也在现场共同倡议,今年将为仓山区实体经济投放信贷资金1500亿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仓山区人民政府与福建省广电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在信息化建设、文化宣传、文旅合作,供应链金融、私募基金、资本运营等领域合作,为仓山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仓山区营商环境品牌“i仓商”以及卡通形象代言人“小仓”和“大商”,作为仓山营商的数字代言人,也在会上发布。“希望通过品牌宣传推介,传递仓山区爱护本土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应用赋能服务发展的决心。”仓山区相关人士表示。

另外,仓山区委、区政府授予95家企业、15家银行机构、10个区直部门相关荣誉称号,以表彰它们为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相关企业家代表围绕智能制造、现代贸易、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

据了解,2023年,仓山区经济发展企稳回升,GDP增长2.2%,财政收入、外资外贸等7个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新增市场主体2万多户,总量超17万户,位居全市第一,市场活力十足。

仓山区领导表示,今年仓山区将深化“三争三领”行动,深入实施“强产业、优环境”专项行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此,仓山区将持续深化政企联动,健全沟通机制,倾听企业所盼,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精准解决问题,竭尽所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和广大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持续打响“烟山鹊桥荟”等政金企交流合作品牌,加快惠企政策兑现,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