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市首家!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揭牌

2023-06-08 10:50:22来源: 遇见闽侯

7日,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在县委台港澳办正式揭牌成立。

全市首家!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揭牌▲全市首家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成立

据悉,这是继设立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成立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后的又一重大利好举措,也是新形势下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工作的创新之举,闽侯县委台港澳办也因此成为福州市首家设立该工作室的单位。

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由县委台港澳办负责工作室管理和总体协调,县公安局负责警务业务工作,二者联合建立、提供涉台纠纷协调、矛盾化解、救急救难、调研宣传和便民服务等协调会商机制,共同开展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相关工作。

全市首家!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揭牌▲工作室工作人员职责

工作室成立后,双方将通过实行定期碰头、驻点办公、预约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闽侯县辖区内的台胞提供警务咨询服务,妥善解决域内台胞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发挥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化解矛盾纠纷、用心服务台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效能。

全市首家!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揭牌▲相关单位受邀人员在揭牌之后合影留念

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单位受邀人员还召开了涉台警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台胞反映的热点问题及诉求进行讨论,积极回应台胞关切,保障台胞合法权益。

全市首家!闽侯县台胞权益保障警官工作室揭牌▲涉台警务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阶段,县委台港澳办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落实县委‘三争’‘三领’行动要求,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县委台港澳办主任林煌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