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

2023-06-05 10:58:15来源: 遇见闽侯

3日,闽侯县上街镇文化活动中心十分热闹,一声声“好啊!”的喝彩声渲染了喜庆气氛。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五位喜娘以喝诗的形式庆祝开班

当天,闽都喜娘文化传习所第15期喜娘传承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闽都喜娘文化传习所第15期培训正式开课

中国喜娘看福州

福州喜娘看闽侯

福州喜娘文化源远流长,而闽侯则是福州喜娘的发源地。闽侯喜娘文化传承至今已历800多年,具有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价值。闽都喜娘文化传承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高喜娘从业者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扩大传承人群覆盖面,有效推动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为喜娘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增砖添瓦。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往期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新学员发言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上期结业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开班仪式中,省非遗喜娘习俗代表性传承人、福州市喜娘协会会长陈夏玉致欢迎词;领导来宾、喜娘代表、培训班新老学员代表先后发言。随后,嘉宾为上届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为学员讲课

第十五期喜娘传承培训班正式开班,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为参加培训学员带来了开班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刘泓说,喜娘文化是“福”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在场喜娘从业者及学员好好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作为今后喜娘工作的指导思想,建设好闽侯喜娘文化品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以喜娘文化独特的人文魅力进一步带动周边文旅经济的发展。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陈氏三姐妹”喜娘团队之一的陈秀珍为学员授课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培训中,喜娘世家第三代传承人林贵英始终在旁指导

新学员表示,将怀着强烈的荣誉感、神圣的使命感、正确的价值观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注重创新创意,为闽都喜娘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

开班!金牌喜娘授课了!▲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