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线上线下同步开讲 缅怀科学家侯德榜

2023-06-05 08:31: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近日,2023年“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台江专场活动在福瑞社区和侯德榜故居举办。活动邀请闽江师专客座教授、福州市民俗文化研究所顾问邱登辉老师主讲《弘扬侯官文化精神 缅怀科学家侯德榜》。

台江:线上线下同步开讲 缅怀科学家侯德榜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观侯德榜故居。(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聆听邱登辉老师的主题讲座和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侯德榜故居,观众们对侯官文化的历史源流和精神内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有“国宝”之称的侯德榜院士有了进一步了解。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有来自台江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约70人参加,线上有近400名观众观看了直播。

侯官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侯德榜院士是侯官文化名人、侯氏制碱法的创始人,也是我国重化学工业的开拓者。他为振兴中国化学工业奋斗了一生,为中国的化工和农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