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共青团全面行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

2023-06-05 07:38:39  来源:福州日报

团市委近日决定在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青洁家园”行动,组织青少年走访调研、宣传宣讲、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参与清洁家园。

“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将安排走访式社会实践,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宣讲农村河湖水系治理、美丽乡村成效意义,增强村民共治共享意识,并围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课题,成立5支以上社会实践队伍,为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水平提供决策参考。结合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动各市属高校组建不少于10支实践队开展“河小禹”专项行动,参与巡河护河、与河长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活动。

每个县(市)区辖区内每条主干河流、河段成立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巡查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开设不少于1次专场活动,发动青联委员、社会组织青年、新兴领域青年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红领巾志愿者,每月开展不少于1场“先锋童行”红领巾“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家以上青年文明号集体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列入今年市级文明号创建的考评验收标准及推荐创建省级文明号条件之一。(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