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650余朵“小茉莉”数字峰会绽芬芳

2023-05-01 08:09: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650余朵“小茉莉”数字峰会绽芬芳

14个岗位上服务3.26万小时

650余朵“小茉莉”数字峰会绽芬芳

近几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举行,峰会青年志愿者“小茉莉”的表现可圈可点。记者4月30日从团市委获悉,此次共有6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数字峰会服务,其中首次招募的30多名港澳台和外籍志愿者表现出色。

来自巴基斯坦的乌斯曼来福州已1年多,得知峰会招募外籍志愿者,他毫不犹豫报了名。乌斯曼说,参加峰会让他感受到数字中国的发展速度以及福州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在福州,你可以到三坊七巷用数币买咖啡,也可以用手机刷码坐全城公交地铁,数字的便捷正在照亮榕城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此次“小茉莉”们主要来自福州10所高校,从4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他们活跃在数字峰会的会场、展馆、酒店、机场和火车站,为峰会提供礼仪接待、观众引导、讲解解说、媒体服务、会务保障、展务保障等14个岗位16项志愿服务,服务总时长达3.26万小时。(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曾颖)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