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

2023-04-17 10:48:38来源:遇见闽侯

15日,恒心路(滨河路—闽侯一中)道路工程建成通车,闽侯县城再添一条新旧城区快速连接通道。该通道将在有效缓解昙石山西大道交通拥堵状况,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促进洽浦、昙石片区的开发建设。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恒心路(滨河路—闽侯一中)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日前,记者提前来到恒心路,了解道路建设情况,只见新建的恒心路道路宽阔平坦,崭新的沥青路面上施划着清晰的交通指示标线。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新建道路宽阔平坦、标识清晰

工人有序开展,最后的道路卫生清理工作,闽侯县建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与施工方正进行通车前的工程质量细节检查。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工人有序开展道路卫生清理工作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进行通车前的工程质量细节检查

恒心路(滨河路—闽侯一中)道路工程位于甘蔗街道洽浦村,南起滨河路,北至闽侯一中,由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约1.5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5.56亩,道路总长约583米,宽度24米,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其中,洽浦河桥梁建设长58.5米,宽约31米。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横跨洽浦河的崭新桥梁

恒心路(滨河路—闽侯一中)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洪朝曦:“近段时间以来,施工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三争’‘三领’行动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目前道路已完工,顺利通车。”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恒心路为新旧城区快速连接通道,南起滨河路,北至闽侯一中

“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下,洽浦村村民盼望已久的恒心路终于通车了!”当天,洽浦村村民洪秀成漫步于横跨洽浦河的崭新桥梁上,遥望洽浦村不禁感慨。洪秀成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孩子到县第二实验小学、昙石山中学上学都要从昙石山中大道或者荆溪大道走,现在过个桥就到了,便利又安全。

“该路的建成不仅大大改善了洽浦村与昙石村、县医院以及阳光城西海岸片区的交通,也使得洽浦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这个民生项目真是办到了我们群众的心坎上!” 洪秀成为项目点赞。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洪秀成漫步于横跨洽浦河的崭新桥梁上,满心欢喜

在新建路段旁经营小本批发生意的张荣生对于恒心路的通车亦是十分激动。“该路通往西海岸片区,外面是四通八达的宽阔大路,去哪儿都很方便。此外,道路建成后,我们出货进货更加便利,同时,过往的行人会越来越多,这对于我们经营者来说是一大福音。”张荣生说。

“小孩上学更方便了!”闽侯县城又添一新路!▲张荣生忙碌出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