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小学创新教学形式 5分钟手势操弘扬侯官文化

2023-03-24 09:10: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最近,在闽侯县荆溪关口小学,一到上午9点半,学生们就会一边深情合唱歌曲《大中国》,一边紧盯老师的手势,双手在课桌上有节奏地拍击。短短5分钟左右的课堂手势操,让教室里充满欢乐和满满的正能量。

闽侯小学创新教学形式 5分钟手势操弘扬侯官文化学生们在展示手势操。

“老师教我们歌曲《大中国》的课堂手势操,时间约5分钟,却很有节奏感。”该校学生张妙颖告诉记者,学区刚开始推广手势操的时候,小伙伴们没办法保持动作一致,为把手势操练好,大家经常聚在一起学习讨论动作细节。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锻炼了手、眼、脑的协调配合能力,又增进了友谊。

记者了解到,本学期开始,荆溪小学学区所属的各个学校都在推广5分钟手势操活动。除此之外,各校还结合本校实际,选取了诸如《祖国的花朵》《天天向上》等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作为班级手势操排练歌曲。

“现在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通过手势操进行锻炼,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能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荆溪关口小学校长刘忠说,红色文化和爱国情怀同样也是侯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荆溪小学学区计划定期举办手势操比赛,让师生们展现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堡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