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

2023-03-23 11:30:29来源: 遇见闽侯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3月21日上午9:30分,闽侯县荆溪关口小学五年(1)班的学生一边深情合唱歌曲《大中国》,一边紧盯老师龚巧玲的手势,双手在课桌上有节奏地拍击摆动。短短5分钟的课堂手势操,让课堂充满欢乐和力量。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手势操《大中国》)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整齐划一的手势操,传递着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学生张妙颖表示:“老师教我们的这首《大中国》课间手势操,时间不到5分钟,却很有节奏感。跟着歌曲的旋律,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张妙颖在手势操中收获满满快乐)

张妙颖告诉记者,学区刚开始推广手势操活动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没办法保持手脚一致,为把手势操练好,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学习讨论动作细节。在这个过程中,既锻炼手、眼、脑三者的协调配合能力,又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孩子们在练习手势操)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有趣的手势操让孩子们笑逐颜开)

荆溪小学学区所属的各个学校,都在推广这种课前5分钟的手势操活动。各校还结合本校实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作为班级手势操排练歌曲。如荆溪龙山小学就选择了1949年龙山会议召开时火遍福州的歌曲《你是灯塔》作为手势操的排练歌曲,加深学生对龙山会议的理解和认识。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手势操《祖国的花朵》)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手势操 《天天向上》)

“现在提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孩子们通过手势操这种比较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锻炼,不但能培养他们的快乐感,还能培养爱国情怀。”荆溪关口小学校长刘忠说。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

闽侯荆溪学生们的手势舞,好嗨!▲(除了推广手势操活动,荆溪小学学区还组织开展各类趣味运动会)

下一阶段,荆溪小学学区不但会常态化开展手势操活动,有效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果,还会定期举办手势操比赛,让师生通过手势操,展现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